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四圈四同”为群众提供精准司法服务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1-06-01 11:47:11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金川素有塞上江南、嘉绒故土、中国雪梨之乡、东女国之美誉,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文化璀璨,拥有“第二布达拉宫”的观音庙、情人海、世外梨园等景区。


sendpix17.jpg

  

  在6.5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引导群众自觉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者”,携手共建美丽金川,金川县法院开展了送法进社区、进景区、进民营企业、进校园等系列活动。

  

  5月28日,金川法院巡回审判车来到沙耳乡4A级世外梨园景区,以“依法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四圈四同’共营绿色金川”为主题,大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

  

  法官深入核心景区、走进田间地头,通过悬挂“四圈四同”环资审判品牌标语,展示濒危野生动物、国家保护植物图,发放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单、现场讲解答疑的方式进行了普法宣传。组织群众踊跃在“四圈四同环资审判 服务阿坝两区建设”展板上承诺签字以共同维护“四圈四同”环资司法品牌,力求基层群众能够认识到狩猎野生动物、无证乱砍滥伐树木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 ,法官们精心准备了“四圈四同”环资审判宣传手册、画报等,发放宣传资料共计230余份。

  

  经现场说法,老百姓纷纷表示:“我们之前都不知道上山逮个野鸡都是犯法的,现在晓得了,以后肯定不会再逮野生动物和乱砍滥伐了”。

  

  金川法院通过深入景区开展保护环境普法宣传,向广大群众展示了在打击破坏生态环境保护中的决心和作用。宣传了“四圈四同”司法品牌,生态环境法律法规,以案释法,曝光了破坏生态环境的反面典型,群众的环保和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和法律效果。

编辑:余雪连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