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以法之名 护苗成长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1-06-02 10:20:41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让温暖和鼓励充盈学生们的心灵,在“六一”儿童节上午,金川法院法官兵分两路,走进撒瓦脚中心校和东方红小学,以“法育未来,法官送法进校园”为主题,讲述学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从《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入手,由浅入深,逐一讲解犯罪的危害性。


H(M{$E8RR)]KDF72]_Y@AZP.png


  现场,法院干警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并告知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性,将法律知识和校园生活相结合,向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将校园法制课堂系列活动融入到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中,从而肩负起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时代重任,满足人民群众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现在宣布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撒瓦脚中心校“模拟小法庭”正式开始,同学们迅速进入角色,分别饰演起各自角色。身着法袍的小法官们端坐在审判席上,整个庭审过程中,法庭调查条理清晰、紧凑细致,整个“庭审”现场有模有样。这次“模拟小法庭”集知识性、教育性、警示性、娱乐性于一体,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庭审,进一步加深了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几位小演员表示:通过“模拟小法庭”这种形式,亲身体验了庭审的庄重、法庭的威严,对法官秉持公正、恪守法律的裁判者形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明白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近年来,金川法院始终把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举办形式多样“送法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儿童送去法律“大礼包”,结合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培养他们的法律意识,让孩子们在安全法治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编辑:余雪连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