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金川发出首份《离婚证明书》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1-11-19 10:37:37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近日金川发出首份,只记载离婚双方当事人基本信息的《离婚证明书》快来了解一下它是怎样的!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119103639.png

  

  近日金川县人民法院调解结案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并向当事人发出了金川县首份统一制式的《离婚证明书》。

  

  当事人拿到《离婚证明书》时表示:“《离婚证明书》只记载了姓名、身份证号这些基本的信息,既有法律效力,又很好地保护了我们的隐私,也便于保存。这是一项法院为民办实事的好举措。”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119103646.png

  

  这份离婚证明书有什么用啊?

  

  《离婚证明书》仅载有当事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生效法律文书案号、婚姻关系解除时间等必要事项,其他个人信息不再列入;不同于以往使用离婚案件的裁判文书涉及较多个人隐私,在户口迁移、财产处置、银行信贷、出国签证等个人事项办理需提供婚姻关系证明时,难免会暴露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个人财产、债务等隐私。统一制式《离婚证明书》充分保护了当事人的隐私,也为其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编辑:余雪连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