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为群众办实事丨金川法院发出首份预拘留、罚款通知书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2-04-29 10:46:01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法官,我已将转移款和罚款汇入法院指定账户。”近日,金川县人民法院对一转移收入的被执行人杨某发出《预拘留、罚款通知书》,作出罚款1千元的决定,成功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彰显预拘留的强大震慑力。

  

  2020年至今,杨某作为多件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陆续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分期履行。但近日,杨某将5万元收入转移。

  

  ]VA)WI0XZ1BBZK{D`5NOP01.png

  

  接到申请人举报后,执行法官立即展开调查固定证据,依法传唤被执行人杨某到庭,杨某对其规避执行事实供认不讳。本院遂当庭作出罚款1千元,限期2日内将5万元转移款缴纳,逾期对其采取拘留强制措施的决定。接到《预拘留、罚款通知书》后,被执行人态度有了明显转变,由之前的应付传唤变为积极履行,第二天就主动将5万元转移款及1千元罚款主动缴纳。

  

  近年来,金川县法院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提前对被执行人发出“惩戒预警”,既达到了督促履行的目的,也体现执行工作的教育性和灵活性,在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利益的同时,最大限度给予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自我纠错的机会,从而减少执行成本,提高执行效率。


编辑:余雪连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