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金川 >
网格人员打出“配合拳”,筑牢食药安全“铁防线”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1-07-26 16:07:22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7月21日,观音桥镇新街社区网格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窝点疑似售假药,随即上报职能部门并协助查处,共查扣假药18盒,其中大包装10盒,每盒2980元,小盒装8盒,每盒560元,共达涉案金额34000余元,帮助村民追回26000余元损失。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26160613.png

  

  7月21日下午6点,该网格员正在街上排查辖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看见街上几位村民手里提着一样的“药品”,包装印制标志为某抑菌液,带着心里的疑惑,便上前与村民交谈,了解其来源渠道后发现,这个“药品”不仅价格高,一盒达到3000元,而且还有几名陌生“专家”进行妇科检查,加上检查费共达3600元,他立刻意识到很有可能是假药。为确保群众的财产安全,他让几位村民到卫生院请医生对“药品”进行鉴定后,才判断此药品为假药,并立即打电话报警。网格员协助卫生院、派出所、镇政府赶到售药点,通过仔细盘查发现售药的一共有3人,这3人面对工作组神情紧张、闪烁其词,经查,该团伙没有行医执照、资格证等相关证件,县综合执法局、卫健局、辖区派出所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26160605.png

  

  事后,观音桥镇组织人员针对“三无产品”开展了群众防诈骗再宣传再教育。网格员充分发挥了在基层社会治理,平安金川建设的积极作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26160559.png

编辑:余雪连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