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创一流治安环境 让平安与发展同行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1-07-14 10:43:43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近年来,辖区娱乐场所档次不断增加、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已成为广大群众娱乐休闲的首选场所,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娱乐场所治安管理,严防场所内发生“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7月12日下午,金川县公安局召开娱乐场所治安管理工作会,会议由治安大队负责人苟云华主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勒乌派出所、观音桥派出所负责人及专管民警和13家KTV负责人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14104257.png

  

  会上,首先由派出所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开展娱乐场所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随后治安大队负责人苟云华组织学习了《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14104249.png

  

  李明同志就做好娱乐场所工作提出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登记备案。要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知晓娱乐场所设立、经营、备案制度,严格按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到公安机关进行登记备案。二是认清形势,守法经营。要深刻认识“黄赌毒”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切实认清当前形势,端正守法经营思想,增强自身免疫力,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要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强化岗前培训,教育从业人员不得组织、参与“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对顾客的法制宣传,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要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做到依法经营、文明经营,严禁场所内发生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一旦发现,公安机关将严厉查处,决不姑息。三是对标检查,全面整改。要对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及辖区派出所通报的问题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加强内部检查,并督促场所工作人员严格规范行为,落实管理,确保安全经营,将风险隐患扼杀在早在小。四是慎重提醒,严肃告诫。要严格落实“谁经营、谁负责”的主题责任,按照娱乐场所治安管理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完善适合社会治安发展的经营管理新模式,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严管场所内的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14104242.png

  

  会后,签订娱乐场所治安责任书13份,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通过此次治安管理工作会,有效地提升了娱乐场所负责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强化了场所内部管理,表明了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的决心,鼓励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积极参与检举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了警民协作,净化了社会环境。


编辑:余雪连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