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金川县人民检察院“格桑梅朵”巡讲团开展“6.26”禁毒宣传活动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1-06-24 09:55:48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6月23日,应金川县教育部门及金川县安宁镇中学的邀请,金川县检察院联合金川县公安局,到金川县安宁中学开展“6.26”禁毒宣传周活动。活动中,金川县人民检察院“格桑梅朵”宣讲团成员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讲座,以增强在校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24095403.png

  

  未检干警在宣讲过程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结合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带有普遍性和倾向性的问题,用办理过的典型案例,引导开展法治教育。重点围绕“预防毒品犯罪”等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宣讲内容包括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毒品犯罪情况和怎样预防犯罪。通过视频、图片等师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对未成年人犯罪法规解读、毒品犯罪案例分析。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24095410.png

  

  针对毒品犯罪的常见类型,剖析未成年人涉毒犯罪典型案例及其发案原因,通过有奖问答等方式鼓励同学们参与其中,引导同学们认识毒品的危害,加强自我防护,增强抵制诱惑的能力,自觉远离犯罪。宣讲现场,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很好的宣讲效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24095418.png

  

  讲座后,检察官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禁毒宣誓,一百余名学生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耳边,将守法、护法、维权的种子植入了孩子们青春的心田。活动后,学生们还近距离观看了毒品样本展示,宣讲团还向学生们发放了预防青少年毒品犯罪手册200余份,学校师生普遍反映此次活动教育效果很好,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体验;希望检察机关多开展此类活动,以更好地促进未成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提高校园安全管理的水平,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24095425.png


编辑:余雪连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