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金川县检察院与乡村振兴局会签《关于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办法(试行)》 助力乡村振兴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2-03-18 11:12:46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国家司法救助融入国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社会稳定和谐。2022年3月16日,金川县人民检察院与金川县乡村振兴局会签了《关于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18111111.png


  会上,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介绍了金川县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司法救助开展情况。并针对《实施办法》的内容,详细介绍了司法救助申请的对象和范围,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发现因案致贫、返贫的将“应救尽救”“应救即救”,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帮助解决生活面临的急迫困难,并在案件办结后及时将相关情况反馈至乡村振兴局。以实实在在的救助成效为民纾困解难,让公平正义温暖人心。


  乡村振兴局分管副局长表示:司法救助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县乡村振兴局将与检察院强化救助协作、实现信息共享,共同积极探索司法救助工作新模式。


  会签仪式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18111103.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18111052.png


  《实施办法》既是满足人民群众多元深层司法需求的现实需要,也是强化政治担当,忠实履职、能动履职,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进检察工作的具体行动。检察院将采取有效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余雪连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