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金川法学 >
金川创新普法形式推动社会治理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0-10-28 11:29:20 】 【 来源:法治日报综合

  为切实营造全民学法守法用法、推动社会治理的良好氛围,在“七五”普法期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金川县因地制宜,不断优化机制、创新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成效。


  金川县成立“七五”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实行县委和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双组长制。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实行“一把手”负总责,把“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作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重要系统工程来抓,全县上下形成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格局。同时,各乡(镇)、各部门将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七五”普法总结验收重要内容,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等工作实际,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将民法典学习宣传抓出成效。针对当地环境资源丰富的特点,金川县在普法工作中大力宣传环境保护、资源能源节约利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使全县上下形成“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同时,金川县创新“法律明白人”的选拔培养,通过分批次、多形式、精内容等方式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金川县司法局还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普法宣传,使广大群众通过手机就可以得到线上全时段优质高效的法律咨询服务。截至目前,金川司法局官方抖音账号粉丝量达到83.9万,作品累积播放量达10亿次。


本报讯记者马利民通讯员胡远俊


编辑:张馨予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