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金川法学 >
金川县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0-10-29 09:28:49 】 【 来源:微金川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引导青少年养成法治思维,增强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近日,共青团金川县委、金川县司法局深入金川县初级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微信截图_20201029093539.png


  活动中,金川县司法局普法员进行了民法典专题主讲,围绕《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展开,用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不同年龄阶段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宣讲了高空抛物、见义勇为免责、个人信息保护等《民法典》中的亮点,并结合实例现场提问,为积极回答问题的学生发放雨伞、帽子等小礼品,活动现场学生学习热情高涨。



  据了解,此次普法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800余册,雨伞50把,帽子200顶,签字笔400支,笔记本400本,切实让《民法典》走到青少年身边、走进心里,及时满足了青少年学生对民法典知识的需求。


微信截图_20201029093559.png

编辑:张馨予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