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金川法学 >
初冬寒凉 国家司法救助暖人心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0-11-11 17:17:03 】 【 来源:金川县人民法院

  申请执行人李某某在两年前与无证驾驶机动车的高某某发生碰撞,造成李某某四级、九级、十级伤残,双方因赔偿事宜不能达成一致意见,李某某将高某某诉至金川法院。金川法院依法判决高某某赔偿各项损失共计991986.36元。判决生效后,高某某自称无力给付,李某某无奈向金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经过实地探访、网络调查后,强制划拨存款4723.93元,未发现高某某名下有其他可供执行财产。为缓解申请执行人的经济困难,重新点燃家庭希望之火,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给予申请执行人司法救助金90000元。


微信截图_20201111173441.png


  申请执行人扎某甲与被执行人扎某乙抚养费纠纷案件,经执行法官多次实地调查走访查明扎某乙下落不明,扎某甲随奶奶生活。家庭生活靠亲戚接济维持,案件陷入执行不能,执行款无法到位,申请执行人年仅13岁,家庭经济的窘境可能导致辍学和生活困境。为了保证申请执行人就学,缓解家庭困难,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给予申请执行人司法救助金5000元。


微信截图_20201111173452.png


  司法有尺度,亦有温度。近年来,金川法院不断加大涉民生执行案件的司法救助力度,对生活确有困难且被执行人缺乏清偿能力的申请执行人及时给与司法救助,充分保障司法为民落到实处。


编辑:张馨予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