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金川 >
聚焦隐患治理,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2-04-22 10:41:30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进一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和全州检察机关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部署要求,强化马金小片区安全生产领域办案实效。州检察院、金川县院、马尔康市院、小金县院上下联动,组成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办案组,聚力同心做好马金小三地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监督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22104007.png


  2022年4月20日至21日,由阿坝州人民检察院副县级领导扎西姆、巨君志带队的马金小片区办案组在金川县开展专项监督工作,从源头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助推拧紧安全生产“阀门”。办案组在安宁镇、勒乌镇实地勘查了居民用电安全、地质灾害防治等情况,并对发现的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线索提出指导意见。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22103954.png


  办案组一行还深入李家沟锂辉矿矿区施工现场,对矿区安全生产管理、安全制度落实、生产设备安全运行及使用登记、危险化学品使用储存等情况进行逐项检查,并跟踪督查矿区废渣堵塞河道影响行洪安全的整改落实情况和矿区补植复绿情况。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22103942.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22103930.png


  下一步,金川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联合办案为契机,积极主动发挥检察职能,就安全生产领域发现的问题向相关行政机关提出检察建议,有效推进安全生产溯源治理,为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余雪连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