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用活“两线普法”“典”亮乡村美好生活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2-04-28 15:19:19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今年以来,金川县司法局结合“八五”普法规划要求以及乡村普法的特点,积极探索“接地气”“易传播”“齐参与”的普法方式方法,用活用好“线上+线下”,巧用“键对键”的金川司法抖音平台,实用“面对面”的走村入户式的法律政策宣传讲解。让法律政策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X[3]TBM7$}]O1`YPB@3WGFF.png

  

  “面对面”抓住一个“干”字。4月27日,借二嘎里乡四甲壁村召开党员大会之机,金川县司法局普法宣传员,在会前组织该村党员学习了,今年5月1日施行的《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讲明讲清信访人不得有的行为,以及如何正确合理表达诉求。讲清什么是“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软暴力”,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是《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一大亮点。通过讲座、交流、答疑等方式切实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用法律政策解决群众的具体问题。

  

  “键对键”抓住一个“实”字。专注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突出的法律需求点开展靶向普法,通过金川司法抖音平台,加大交通事故、医疗责任认定赔偿、工伤鉴定、农民工讨薪、民法典、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法规宣传,以案说法、以案说理,增强依法自我保护能力,宣传法律援助指南,利用金川司法后台解答,让群众遇到大事能找到“法援”。让群众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可以轻松学法。


W`[1)5XG5N6@0GD@4YYU]{7.png

  

  通过“面对面”的普法方式,发放各类法律图书2300余本,发放法治宣传品400余件,现场解答法律政策咨询10人次。通过“键对键”的普法方式,累计发布法律政策宣传视频15000余部,累计阅读量3亿,后台解答法律咨询2万余人次。

编辑:余雪连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