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县 >
观音桥镇“四举措”开展“三山一界”工作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0-05-22 17:07:33 】 【 来源:金川长安网

  为了做好边界稳定能力,确保乡镇平安稳定,做到全员防范,群防群治,力保一方平安,有力有序推进观音桥镇“三山一界”工作,切实维护好观音桥镇“三山一界”重点地区的稳定安全,有效避免和减少因“三山一界”而产生不安全隐患。近日,观音桥镇党委、政府根据观音桥镇治安状况和友邻乡镇间实际情况,通过“四举措”开展相关工作。


  图片5.jpg


  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3月20日,组织全镇干部职工、村大小三职干部召开镇综治维稳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观音桥镇党委书记苏拉让波就“三山一界”工作做了细致安排和部署,要求加强与边界地区的走访联系,实时掌握边界地区动态,在处理好本镇与友邻乡镇的边界问题的同时,不能忽略本镇村与村之间的边界问题。


  图片6.jpg


  二、签订边界联防协议。为加强与友邻乡镇之间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使“整体联动防范工程”得以落实落地。按照“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的方针,观音桥镇积极搞好与周边乡镇的协调关系,安排专人到各周边乡镇签订联防协议,便于日后工作达到整体配合,相互支持、相互协作的目标,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目前已完成与周边5个乡镇的协议协议签订工作。

  

  三、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全力维护观音桥镇和谐安宁,确保政治大局稳定,组织包村工作组、驻村工作队深入村社,详细摸排矛盾纠纷隐患,对于能及时化解的矛盾纠纷就地组织人民调解员进行及时化解,对于不能化解的疑难、遗留矛盾纠纷及时上报并持续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图片7.jpg


  四、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为有力推动“三山一界”工作的开展,观音桥镇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各村开展入户走访,积极宣传《草原法》、“三山一界”等相关法律政策,干部职工通过多种形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广大村民耐心宣讲。目前,正处于防火关键期,镇职工、村两委干部与村民挨家挨户签订《金川县森林草原灭火公约》,并指明严禁一切野外用火。通过宣传,广大村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理念得到了极大提高。


编辑:王亮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