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县 >
强化网格员业务能力提升 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0-10-20 14:13:18 】 【 来源:政法金川

  为全面加强全县网格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网格员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效能。10月13日至16日金川县政法委分片区组织开展了2020年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业务培训。各乡镇政法委员或分管领导、网格管理员、全体网格员、派出所负责人、卫生院负责人、司法所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参训总人数达200余人。


微信截图_20201020141113.png


  培训会上对网格员的职责进行了再明确,要求网格员开展工作应该:


  具备“六种”基本能力


  语言沟通能力、事件甄别能力、观察分析能力、协调处理能力、化解纠纷能力、服务管理能力。


  熟悉四种人


  村、社区干部;居民小组长、物业公司管理人员、业主委员会成员、楼栋长等;网格里的特殊人群;网格员前辈。


  做好三件事


  找准自己的工作责任重点,服务好网格管理的范围;找到宣传的中心和点位,提高群众的知晓度;掌握办理各类民生事务的政策和流程,做到有问能答,有事能办。


微信截图_20201020141121.png


  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疾控中心对网格化服务管理涉及的流动人口管理、“一标三实”、社区矫正、人民调解、食品药品安全管理、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培训指导。


微信截图_20201020141539.png


  电信金川分公司业务人员就手持终端机操作进行讲解并对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


微信截图_20201020141224.png


  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宪法》、《民法典》及中共金川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等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网格员职责,落实了工作任务,理清了工作思路,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馨予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