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县 >
金川县人民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法官深入基层 司法服务群众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1-03-19 10:28:12 】 【 来源:金川县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金川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实施方案》要求,提高为民服务意识,扎实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实走深,观音桥法庭干警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切实发挥司法为民第一线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319102646.jpg


  3月16日,正值各村两委换届选举。针对部分群众反映不能正确操作使用四川微法院、出庭便民小程序的问题,一大早,法庭干警就前往俄热乡依斗村、因不汝村、烧热村,利用空隙时间,手把手教授在场群众操作使用四川微法院、出庭小程序。


  为妇女同胞播放了由阿坝中院制作的“宗巴雅母”系列双语普法微动漫之抚养篇,现场讲解《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涉及妇女权益的新规定,增强广大妇女的维权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319102653.jpg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内营商环境,法官们来到俄热乡,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逐一走访排查,一一查看企业工程承包合同、劳动合同、工资花名册等资料,对工程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建设施工合同、劳务合同、买卖合同等纠纷进行提前预防化解,真正实现打通司法服务工程项目的“最后一公里”。


  回访一起不当得利案件,原告泽某告知承办法官,判决书已经生效且履行期限已到期,但被告却一直未履行返还义务。法官们当即释法,引导泽某申请执行详细告知执行程序和环节,当场示范如何在四川微法院执行立案。泽某说:“以前打官司难,如今上门服务,我们太满意了!”


  观音桥法庭将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大工作创新力度,不断提升基层诉源治理能力司法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做到“群众有问我回答、群众有难我解忧、群众发展我高兴”,将“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


编辑:王亮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