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一网情深之船城格格【多图】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0-05-12 10:14:0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资中县幅员面积1733.96平方公里,为成渝线上唯一百万人口大县,人员流动频繁,外出务工群众多,治安管控点多、线长、面广。资中县按照“因地制宜、规模适度、边界清晰、便于管理”原则,以城镇社区常住人口300-500户或1000人左右划分网格,农村以村组为单位划分网格,将22个镇无缝划分为625个网格,配备633名专兼职网格员。


  网格员主要综合履行社情民意信息员、社会治安巡防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安全隐患督导员、政策法规宣传员、特殊人群服务员、人口协管员七大职能职责,在基层社会治理中起到了“社情全掌握、矛盾全化解、服务全方位”的良好效果,自2013年全县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以来,网格员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搭起了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得到社会各界好评和广泛认可,各村(社区)居住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安全与文明意识明显提高,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1.jpg

充电ing,靓丽的红

1.jpg

年度工作总结,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1.jpg

洪水来袭,他们铸成人墙

1.jpg

洪水褪去,他们清理淤泥

1.jpg

地震之后,排危第一线

1.jpg

清理断木

1.jpg

检查消防安全器材

1.jpg

暴雨之后,核实房屋受损情况

1.jpg

一支笔,一张纸,入户登记

1.jpg

协助查验农副产品有效期限

1.jpg

小喇叭上线,政策宣传

1.jpg

日常夜间巡逻,保一方平安

1.jpg

城区日间巡逻ing,俊哥靓女看过来

1.jpg

乡间小道,巡逻中

1.jpg

疫情防控第一线……

1.jpg

发放疫情防控资料

1.jpg

帮特困群众收菜籽


  就是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汇聚成一张“格”,守护一张“网”,记录着居民的所期、所盼、所急…


  他们有一“慧眼”,能看出各类隐患;他们有一“巧嘴”,能化解大小矛盾;他们有一“喇叭”,能宣传政策法规;他们有一“铁腿”,能一日双巡;他们有一“铁胆”,地震、洪灾、疫情来了,敢上一线。


  他们就是最美船城格格。


编辑:郑婷婷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