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弘扬英模先进精神 激发干警奋进力量——金川法院“十佳员额法官”张尚荣先进事迹宣讲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1-03-24 11:02:38 】 【 来源:金川县人民法院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坚定干警理想信念,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干警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3月23日,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悉心组织马尔康、小金、金川三县召开英模事迹宣讲会。金川县人民法院“十佳员额法官”张尚荣同志就个人先进事迹向干警们进行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324110220.jpg


  坚定信念,追逐梦想


  2007年10月我考入金川县人民法院,从此成为一名梨乡法院人。成为一名身着法袍、心怀正义的法官是每一个法律人的梦想,但我进入法院时正遇上书记员改革,不能向以往的书记员那样两三年就顺利成为一名法官。十三年时间,我从一个岗位到另一个岗位,2012年,通过全省初任法官考试,实现了从一名书记员到一名审判员的蜕变。


  扎根基层,司法为民


  长期在基层法庭工作,深知人民法庭是司法为民的第一线,如何让小法庭发挥大作用,成了我工作的重点。以“为人们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为目标”,我积极开展巡回审判,在法庭辖区诉讼较多、矛盾纠纷频发的乡镇村寨设立巡回审判点7个,制定辖区法官联系制度,坚持每月到辖区重点工程建设地、工矿产业集中区走访,强化诉源治理。


  还记得在审理一件分家析产纠纷案件时,当事人家住高半山,没有乡村客运,当事人也无车辆,交通极为不便,当事人到庭参加诉讼,违背了方便当事人诉讼原则,巡回审理此案是最好的选择,既能减轻当事人诉累,又能以案释法。开庭当天,当事人亲朋好友来“助威”,双方情绪激动,现场火药味十足。见此情形,我耐心地释法明理,摆事实、谈感情,终于缓和了紧张的气氛,消除了家庭成员间的隔阂,双方达成同意“和平”分家析产协议。现场“搭台唱戏”,也为围观村民上了一堂普法课。


  党徽引领,法徽闪耀


  我是一名法官,也是一名党员,深知党建是引领,脱贫奔康、乡村振兴是政治任务。为实现目标,我积极参与到乡村党建实践中。


  2012年、2015年我先后被选派到党建问题村任主管党建副书记。驻村期间认真负责,短时间内把党建问题村提升为先进模范村。2015年5月,我被选任为第一书记,开始为期两年的精准扶贫工作。期间,我充分运用自身所长,完善落实各项党建制度,推动党员贫困户率先脱贫,发挥了党员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先锋作用,为早日脱贫奔小康打下了良好基础。


  十三年来,作为一名法官,我办理的案件无一错案、无一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作为一名党员,我自觉规范一言一行,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我是一名普通的法官,但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干出不平凡的成绩。


  张尚荣同志只是无数英模中的一位,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发扬榜样的力量,学典型,做先进,更好诠释法院干警的初心使命,更好彰显法院干警的责任担当!


编辑:王亮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