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中共金川县委政法委员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效果公布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1-06-17 15:54:45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按照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指引、《金川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政法委机关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结合实际,认真开展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现将整治效果予以公布:

  

  政法委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自查出的28个问题召开问题线索分析研判会议,认定“六大顽瘴痼疾”问题5个,其中,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3个,政法干警及其家属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问题2个。在“2”方面存在的问题为担当作为不力方面的问题14个。“N”方面问题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9个。

  

  针对以上问题,委机关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开展了整治整改,按“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对3名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干部开展谈心谈话,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立行立改,作出承诺,已完成整改;对1名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的干部要求马上整改,其配偶申请了转让手续,由全州信用联社进行了统一办理,已完成转让;对1名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的事业干部,开展批评教育和谈心谈话,本人已申请退股,目前正在进行公示,待公示期满后完成退股(在个人层面已完成整改);该同志注册的工商营业执照已经进行了注销,已完成整改。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担当作为不力问题,干部职工针对问题制定个人问题整改方案,拟定具体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已整改完毕,有的需长期坚持。

  

  班子成员均作出政治承诺,对本单位再出现类似 “6+2+N”顽瘴痼疾问题将承担分管条线相应责任。


编辑:余雪连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