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金川县召开教职员工准入查询联席会议,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1-06-21 11:19:39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6月17日,金川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召开联席会议,再次研究对“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贯彻落实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21111832.png

  

  会议由金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兴林主持,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负责人廖学姚解读了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的通知,并就如何做好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进行了座谈。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21111823.png

  

  会议提出,未成年人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化社会化体系建设刻不容缓,各单位要立足本职,以持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为抓手,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形成齐抓共管、长效常治的合力。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21111817.png

  

  会议达成共识,三家单位要按照《意见》精神,合力做好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

  

  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该制度对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积极意义,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能够形成具有源头预防、依法惩处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共同加强学习宣传,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意见》精神,紧紧围绕各自职能,自觉贯彻执行《意见》的工作要求。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形成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部署了当前应即开展的工作: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与公安局法制大队、县教育局确定专人建立日常联系;对于现在各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的在职教职员工、勤杂人员、安保人员及外聘生活老师等人员进行查询,对于有性侵等违法犯罪记录的一律按照规定处理;今后对拟新聘任的工勤人员,要将查询作为聘用的前置条件;对于以后拟招录的教职员工,在经过报考资格审查之后,即进行入职查询,凡存在性侵犯罪记录的,一律取消录用。

  

  此次联席会议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清除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大灰狼”打下了基础。金川县人民检察院格桑梅朵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将不断回应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切,依法履职,合力惩治,全面构建起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和校园安全的“防火墙”。

编辑:余雪连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