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金川县检察院与金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联席会助推退役军人司法救助工作落地落实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1-07-01 11:26:07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司法救助工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金川县检察院主动对接金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并在县检察院会议室召开了联席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01112531.png

  

  会上,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检察院就加强金川县退役军人司法救助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座谈。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国家司法救助制度、中政委等六部门下发的《关于加强退役军人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并就联合签发的《关于加强退役军人司法救助工作的实施细则》逐条进行解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介绍了金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机构设置、主要职能、人员配备及具体工作情况,并表示将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加强与乡镇、社区的沟通联系,全面摸排辖区内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退役军人,及时向县检察院反馈摸排线索。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建立退役军人司法救助沟通协调、信息共享及工作会商机制达成了共识。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01112524.png

  

  下一步,检察院将对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的退役军人开辟救助“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案件,并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平台,对退役军人提供点对点的法律咨询服务,将党和国家的司法关爱传递到每个困难退役军人家中,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余雪连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