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强化防疫用品认证 四川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0-04-16 16:20:03 】 【 来源:阿坝新闻网

  即日起至6月底,四川将在全省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这是4月15日记者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的。为进一步提升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有效性,规范认证市场秩序,此次行动围绕社会舆论突出反映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虚假认证、买证卖证等问题,加大认证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涉及防疫用品的认证违法行为,提升认证实施有效性,不断规范认证市场。

  

  据了解,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的违法行为;重点查处未经批准擅自在我国境内从事认证活动的违法行为;重点检查认证机构认证活动不规范的问题;重点检查认证价格违法问题。

  

  此次行动要求各地市州市场监管局摸清认证情况。根据整治工作重点,结合多种途径,经过“认证行政监管系统”等渠道,认真核实合法合规性,梳理问题线索。迅速查处案件。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线索,迅速开展调查取证,集中力量查处,对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相关的认证及价格违法案件,要优先加快办理,从重处罚。加强同公安、海关等部门的衔接和协调,做好信息共享、监管联动等工作。对发现的线索进行立案后,要立刻上报省局。强化质量标准服务。聚焦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对质量标准服务的新需求,深入企业指导,引导和帮助企业强化质量标准意识,选择合法合规认证机构进行相关认证。对不按照强制性国家标准组织生产的,要结合质量监督、执法打假等各种监管手段,严查严管严办,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行为。

  

  川报观察 记者 刘佳


编辑:王亮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