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金川 >
金川县司法局:全民普法藏区行 义诊服务暖人心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0-04-09 17:05:44 】 【 来源:金川县司法局


图片1.png


  为深入全民普法,促进法律政策进牧区,进一步提高广大牧民群众的法律素养,切实营造牧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4月8日,金川县司法局在阿坝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健康促进下基层,义诊巡诊毛日行”牧区健康促进活动中,深入毛日乡开展了“金川县全民普法牧区行”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2.png


  活动通过发放法治宣传手册、解答群众法律问题、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农牧民群众常用法律知识解答》、《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知识,此次宣传读本都采用了藏汉双语印刷本,使牧区群众更直观、更方便的学习法律知识,并广泛推广新媒体抖音公众号和微信公众号,充分利用新媒体引导群众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图片3.png


  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牧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此次宣传内容多且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切身利益,很有实用性,是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手册1000余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人次,发放法治宣传用品300余个,进一步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通讯员:胡远俊 记者王焰


编辑:李雁佳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