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金川 >
卡拉脚乡召开“三山两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专题布署会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0-05-20 17:58:06 】 【 来源:金川长安网

  近期,正值虫草采挖季节,卡拉脚乡召开乡村干部大会,专题安排布署“三山两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专题布署会。村两委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乡党委是书记赵明俊就“三山两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要求乡村两级干部要以高度的整治责任感要全力做到:

  

  一是全方位排查隐患,不留死角。各村成立治安巡逻队,每周在辖区巡逻2次,确保全村安定。乡村两级干部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工作,深入农户走访慰问,与群众拉家常倾听心声,了解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和帮助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网格员和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成员每周1次全覆盖深入农户,收集情报信息,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确保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全乡未发现矛盾纠纷隐患。

  

  二是加强矛盾化解,不留隐患。结合县委开展的矛盾纠纷大化解行动,乡党委班子成员划分为3个组,每周二深入3个村开展信访接待,变接访为下访、遍访,极大的方便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建立领导包案机制,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为本村矛盾纠纷化解第一责任人,各寨寨长为本寨矛盾纠纷直接责任人,确保小事不出寨,大事不出村。涉及边界等重大矛盾纠纷由乡党委负责化解。

  

  三是强化结对共建,不留隐患。分别与交界涉稳集沐乡、撒瓦脚乡和毛日乡签订边界结对共建协议,落实结对共建责任,确保“三山两界”和谐平安。加强双方村“两委”干部的沟通交流,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商议解决存在的矛盾纠纷。

  

  四是全部在岗在位,不留漏洞。全国全省“两会”期间,乡村两级干部一律不准请假,全部在岗在位开展工作。周末实行三分之二干部职工值班值守,手机通信保持24小时通畅,确保群众全天候找得到人、办得了事。


编辑:王亮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