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金川 >
安宁镇“四举措”开展三山一界工作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0-05-22 10:23:35 】 【 来源:金川长安网

  为有力有序推进安宁镇“三山一界”工作开展,切实维护好镇“三山一界”重点地区的稳定安全,有效避免和减少因“三山一界”而产生不安全隐患。近日,安宁镇党委、政府结合镇实际,采取多样化形式开展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22102359.jpg


  一是召开会议部署。5月20日,安宁镇组织全镇干部职工、村大小三职干部召开党建引领深入推进藏区基层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在会上,镇党委书记李祥全就如何开展好“三山一界”工作做了细致安排和部署,要求加强与边界地区的走访联系,实时掌握边界地区动态,在处理好本镇与其他乡镇的边界问题的同时,不能忽略本乡镇村与村之间的边界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522102402.jpg


  二、签订联防协议。为了加强与友邻乡镇之间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使“整体联动防范工程”得以落实落地。按照“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的方针,安宁镇积极搞好与周边乡镇的协调关系,安排专人到各周边乡镇签订联防协议,便于日后工作达到整体配合,相互支持、相互协作的目标,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微信图片_20200522102405.jpg


  三、加强宣传教育。为有力推动“三山一界”工作的开展,安宁镇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各村开展入户走访,积极宣传《草原法》、三山一界相关法律法规,镇职工通过多种形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广大村民耐心宣讲。目前,正处于防火关键期,镇职工、村两委干部与村民挨家挨户签订《金川县森林草原灭火公约》,并指明严禁一切野外用火。通过宣传,广大村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理念得到了极大提高。


  微信图片_20200522102414~1.jpg


  四、强化边界巡查。为切实了解边界地区实际情况,安宁镇组织各包村组、村两委干部深入各边界区对存在安全隐患、矛盾纠纷进行全方位摸排排查,并对排查出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


编辑:王亮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