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金川 >
金川县开展“12.4”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0-12-15 17:54:10 】 【 来源:法治金川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培养公民法治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12月4日上午,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之际,金川县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牵头组织各相关职能单位在政府广场,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15173901.jpg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县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为法治金川再上新台阶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微信图片_20201215173912.jpg


  以普促治普治并举


  “法律政策七进”各牵头单位,坚持法律政策宣传教育与依法治理深度融合,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普法教育,构建自治法治德治、共建共治共享的“三治”“三共”基层治理体系,把“谁执法、谁普法”真正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01215173918.jpg


  创新普法提高质量


  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法律咨询等宣传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制作法治小视频,灵活使用互联网+的宣传模式,使群众用最直观的方式随时随地学习法律;参加宣传的工作人员还结合一些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积极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知识。此外,各司法所也在辖区乡镇开展了宪法日活动,活动覆盖了全县农牧区,引导了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法治观念,维护宪法法律尊严,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读本10000余本,宣传挂历3500余份,法治宣传品1000余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15人(次)。


微信图片_20201215174414.jpg


  抓优宪法宣传,做足法治文章,创新普法新模式,丰富普法载体,营造普法大格局。此次活动掀起了宪法周的学习高潮,进一步推进了“依法治县、以德治县”的进程,为建设“法治金川”提供了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编辑:张馨予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