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金川 >
金川县人民法院:教育整顿入基层 法治宣传进乡村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1-03-19 10:12:38 】 【 来源:金川县人民法院

  春耕忙季,“清明”临近,金川进入到春季森林防火的高火险期。3月17日,金川县法院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司法为民,在党组书记、院长何斌带领下,10余名干警来到联系乡撒瓦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森林草原防灭火、环境资源保护等法律法规的宣传。


微信图片_20210319101221.jpg


  当日恰逢撒瓦脚乡木赤村举行村两委换届选举,现场聚集了许多村民,法院在协助乡党委政府选举成功后,开展了防灭火和环境资源宣传活动。


  法官告诉你:森林草原防灭火应会知识、法官带你看:森林草原失火典型案例(发生在金川县境内的上坟祭祀失火、猎杀野生动物、乱砍滥发林木事件典型案例)、法官提醒你:安全用火小知识。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展板展示、悬挂宣传标语、案例讲解、法律宣讲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提高村民们森林防火知晓率。


微信图片_20210319101228.png


  随即在村活动室召开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讲会”。会上,首先由副院长韩兴珍以案释法,用发生在身边的几例失火成灾典型案例让村民们认识到防灭火的重要性。


  院长何斌就近期如何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意见:


  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防火的紧迫感、责任感;


  二是要全力抓好春季森林防火,坚决实现“三个不”目标,做到人盯人、人盯山、人盯坟,严禁一切野外用火,扎实做到“六不烧”、“十不准”;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安排,配齐配强救火力量,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王亮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