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金川 >
开学第一课 检护“未”你来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4-03-15 09:11:07 】 【 来源:汶川微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有效防范青少年违法犯罪,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2024年春季开学之际,汶川县人民检察院“格桑梅朵·爱云朵”普法宣讲团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课堂”三种方式开展特色“法治进校园 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image.png

  

  知法律于心,守法律于行。检察干警到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为100余名同学带来法治套餐,通过相声普法、知识问答、视频宣讲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方式让普法宣传“动起来”,校园安全知识“活起来”,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懂法、守法,在遇到火灾、溺水等情况时正确自救。

  

  汶川县第一小学40余名师生走进汶川县人民检察院,开启沉浸式法治研学。在检察官们引导和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格桑梅朵·爱云朵”法治教育基地,学习了安全自护、预防欺凌、网络安全等法律知识,身临其境感受法律的庄严,进一步增强对法律的崇尚和敬畏,知法懂法,自觉做守法小公民。

  

  云课堂普法是汶川县人民检察院推出的全新在线普法模式,也是“格桑梅朵·爱云朵”未成年检察工作品牌普法课程之一。汶川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录制普法小视频并利用互联网宣传,让同学们随时随地都能了解法律知识,更好的维护自身权益。

  

  青少年法治教育是一项任重道远的事业,汶川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以“法治进校园”为契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尊法守法,护航未成年人茁壮健康成长。

编辑:赖政宇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