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金川公安宣传显成效 村民主动上交枪支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2-01-13 10:43:22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为深入推进“磐石1号”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生态安全,按照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金川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主动出击,在辖区积极开展“涉林、涉野、涉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了实效。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3104301.png

  

  行动中,民警在辖区内加大“涉林、涉野、涉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法律法规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走村入户面对面讲解、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私藏枪支弹药的严重危害及承担的法律责任,深入做好村民思想工作,营造打击声势。

  

  近日,辖区村民主动上交两支枪支(一支为火药猎枪,一支为汽枪改装小口径枪),民警对群众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工作,主动上交枪支行为给予肯定,并鼓励其向身边群众积极宣传缉枪治爆政策,主动向公安机关上交涉枪涉爆等危险物品。

  

  民警提醒

  

  我国明令禁止任何人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如果发现家中存放枪支、弹药,应当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上交,避免造成安全事故。


编辑:余雪连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