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暖心!关键时候民警施以援手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3-11-24 09:18:22 】 【 来源:平安九寨

  近日,南坪派出所民警郭靖与辅警彭福伟在上班期间,收到一面由浙江寄送来的锦旗:人民警察为人民,尽心尽职解民忧。


ee6beaf7e788196e71f66d0163045551.jpg

  

  今年9月底,郭靖与彭福伟在日常巡逻时,在公路边的平地上发现了一名精神不振的男子,二人上前询问,但该男子避而不答,故意回避问题、神态迷离,民警又发现该男子身后有一个简陋的临时避雨棚,里面没有任何生活用品。

  

  随后,郭靖与彭福伟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该男子是从浙江家中自驾游到九寨沟旅游。到九寨沟后,遗失车钥匙、手机等物品,也没有随身携带现金,同时也无法记得汽车具体停放的地点及亲属联系方式,并未向他人求助,因此在路边搭起了一个避雨棚,平时以乞讨、拾荒为生。

  

  经过民警多方走访、排查了解后,最终找到了男子停放的车辆,并成功联系到了男子在浙江的亲属。家人随即从浙江家中动身前往九寨沟。期间,郭靖与同事将男子送到住宿地点,并及时送去衣食物品,让男子安心等待家属的到来。

  

  从家属处得知,男子(39岁)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从家中单独出来旅游时,所有状况都很正常。然而,事后与家人失去联系,亲属们非常担心。幸运的是,郭靖找到了家属的联系方式,并确认了男子的身份。随后,男子在家人的照顾下安全返回家中。

编辑:赖政宇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