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阿坝:贴心细心精心服务让群众更暖心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4-01-23 09:58:38 】 【 来源:人民公安报

  “我的普通话不标准,来一趟县城不容易,现在办事很方便,直接来政务中心公安窗口,民警一次性就帮我们把事情办好了。”近日,四川省马尔康市日部乡群众扎西斯基来到阿坝州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窗口,在民警辅警指导下很快办理好户籍业务。


38faacd6712573bdc178741d656629c3.jpg

  

  2023年以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公安机关围绕“服务更高效、管理更规范、办事更便捷”的工作目标,不断强化服务理念,用服务高效更贴心、管理规范更细心、办事便捷更精心让公安政务服务更暖心。

  

  州县两级公安机关打破警种壁垒,在同级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窗口实现户政、治安等7个警种的42项业务“一窗通办”,并取消部分户籍高频事项业务办理地域性限制,推出“市域通办”服务。根据不同地区语言习惯,州公安局还分片区设置多个地方话咨询台,便于与群众沟通协调。

  

  “以前,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多、办理流程没有完全统一、办理环节比较多,现在,我们建立了公安综合窗口,落实了专职部门和具体负责人,依法依规完成了相关警种的业务授权,实现公安政务服务受理条件、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要素统一,在规范细致管理的同时,还经常有业务工作座谈、研讨、培训活动。我们的业务水平越来越高了、办事速度越来越快了。”阿坝州公安局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张望丰说道。

  

  如今,群众和企业办事便捷、高效。“幸好这个审批很快就下来了,不然我们的工程进度就赶不上了。”近日,某爆破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原来,在2023年10月18日,这家爆破公司提交了一个重大爆破工程的爆破作业审批申请,由于项目施工地点较偏远、施工环境复杂,正常情况需12个工作日办结。通过公安“涉企专窗”,阿坝州公安局综合窗口第一时间受理申请后启动“重大项目审批”运行程序,迅速审核、勘验、审批、办结,将该事项提速至两个工作日办结,并将审批书邮寄给申请单位,大大缩减了企业的办事时间和经济成本。

  

  据介绍,全州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窗口设置了公安“一站办结”和“涉企专窗”,实现多项业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川渝通办”,共服务阿坝州境内西成铁路、都四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审批业务40余件,办理“一件事一次办”业务1.4万余件。

编辑:赖政宇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