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阿坝州公安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4-01-24 10:26:43 】 【 来源:阿坝平安

  为切实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建设质量和水平,1月22日,阿坝州公安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阿坝州副州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鹏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729d263fff9cc1834df46412c57c061d.jpg

  

  李鹏强调,2023年度阿坝公安连续作战、善作善成,防风险、保安全,守牢“四不”底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以“护安、护航、护创”三个行动,创新“五大警务”,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擦亮了“净土阿坝”金字招牌;防范管控安全稳定风险、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实现质的提升和量的控制,公安工作实现突破;聚焦政治、组织功能建设突出堡垒作用发挥,让党旗在一线飘扬,淬炼了“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阿坝公安铁军。

  

  李鹏指出,面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建工作在提升政治“三力”上还需持续用力、“两个功能”发挥还不明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与业务融合还不够紧密、从严治党还有差距等五个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各基层党组织要对标对表,抓实整改、务求实效。

  

  李鹏要求,在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过程中,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公安姓党”政治属性,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把握斗争主动权;强化“两个”功能建设,突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坚持围绕中心,不断开创新时代公安党建工作新局面;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落实抓基层责任制,确保党建引领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七个方面持续用力,努力开创阿坝公安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40124102616.jpg

  

  会上,阿坝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庆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点评;州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罗德勇通报2023年度局机关党建工作情况;特警党总支、党建监督党支部、网技出入境党支部、情指保障科通党支部、九黄机场分局党支部、特警机关党支部6个党组织书记向大会作了现场述职,其余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分别对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由阿坝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夏朝晖主持,阿坝州公安局在家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及党员民警辅警、职工参加会议。

编辑:赖政宇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