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金川 >
静音倡议和安全出行提示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1-06-08 09:44:51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2021年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举行。高考是漫长人生旅途中重要的一站,金川公安也将积极“备考”全力以赴,高考将至,这份静音行动倡议书和出行提示请收好!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8094318.png

  

  出行提示

  

  ▲高考期间,请广大市民提前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减少交通出行,减轻交通压力,为考生赴考护航让行;

  

  ▲广大车主经过考点附近应减速慢行,禁止鸣笛,不要猛踩油门或刹车,制造噪音;

  

  ▲社会车辆要保持绿色通道畅通无阻;

  

  ▲不要在考点所在路段乱停乱放机动车;

  

  ▲遇到考生过马路请主动停车避让;

  

  ▲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请予以理解和配合,服从交警指挥,自觉绕行;

  

  ▲主动避让“爱心送考”车辆;

  

  ▲请广大接送考生的家长做到“即停即下即走”,以免发生拥堵;

  

  ▲送考车辆,请按交警的指挥停放车辆,不要乱停乱放,堵塞交通。

  

  高考下雨怎么办?

  

  图片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高考”期间,我州雨日较多,降水概率较大,请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提前踩点,设计好从家里(或酒店)到学校的线路,可有意识的规避可能会因大雨而积水的线路;

  

  ▲如无法避免可能积水的线路,大家穿拖鞋出门,到校再换上舒适的鞋子(有条件的可以换上防滑鞋);同时可以多带一套衣服,如果被淋湿了,可在开考前换上。避免因为天气造成身体不适而影响高考作答;

  

  ▲提早出门。下雨天更要提早出门,要考虑到路途可能会因为下雨而产生一些意外(如积水、堵车、打不到车等),这些都有可能增加去考场的时间;

  

  ▲带好雨具。就算出门没有下雨,也必须带好雨具以防万一。

  

  ▲身份证/准考证、文具等要用防水袋装起来,最好使用防水的书包,避免因为下雨弄湿考试必要的证件及用具。

  

  ▲要使用安全的交通工具,不要使用电动车等,避免路滑危险。

  

  ▲携带可以增加饱腹感的零食,以防考后下雨被困路上的时候肚子饿。

  

  ▲如果在赴考场的路上,遇到任何情况(比如下雨积水、堵车等),都可以求助警察叔叔。

  

  ▲可以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高考下雨并不是一件麻烦的事情,下雨降温了,更容易让自己冷静下来,天气更凉爽了,答题也会更舒适一点。

编辑:余雪连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