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金川 >
金川县公安局开展“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1-10-15 10:37:36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和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10月14日,金川县公安局协同县委网信办等部门在政府广场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发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有效提升网络安全技能,积极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15103330.png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结合群众在生活中容易遇到的网络诈骗、网络淫秽色情、网络谣言等网络犯罪,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网络违法犯罪的特点、种类、危害性,以及防范常识。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15103320.png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共计发放网络安全知识传单3000余份,切实有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下一步,金川县公安局将持续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工作,为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网络环境做贡献。

  

  什么是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是指通过采取必要措施,防范对网络的攻击、侵入、干扰、破坏和非法使用以及意外事故,使网络处于稳定可靠运行的状态,以及保障网络数据的完整性、保密性、可用性的能力。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15103310.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15103301.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15103252.png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15103240.png

  

  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当今时代,网络安全已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

  

  如何防范网络陷阱

  

  电信诈骗的防范措施

  

  ※谨慎点击短信内链接。

  

  ※不轻易转发给他人自己的“验证码”。

  

  ※不轻易告诉他人自己的银行卡号和密码。

  

  个人信息泄露的防范措施

  

  ※不随便安装来路不明的软件。

  

  ※不要随便参加注册信息获赠品的网络活动。

  

  ※设置强密码,数学,字母,大小写相结合的密码。

  

  日常使用网络的防范措施

  

  ※安装防火墙和防护病毒软件,定期进行升级。

  

  ※不要进入一些不良网站。

  

  ※不要执行从网上下载后未经杀毒处理的软件。

编辑:余雪连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