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金川 >
生命不可“盔”欠,安全不可“卸”带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1-10-28 17:07:21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开展,切实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律法规的认知度,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期,金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深入辖区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活动。

  

  进乡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28170406.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28170358.png

  

  通过广播以及面对面的方式为村民讲解了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与交通事故的关系,以及交通事故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及后果,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进企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28170349.png

  

  结合今年发生的有关二、三轮摩托车的交通事故案例,重点向快递及外卖配送人员讲解不戴安全头盔发生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和后果。要求负责人认真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叮嘱配送员要时刻绷紧心弦、牢记安全,做到头盔佩戴率达到100%。

  

  进工地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28170340.png

  

  通报了当前“一盔一带”的整治内容和开展情况,通过现场讲解交通事故多发的态势和他们的交通出行特点,叮嘱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确保出行平安,做到“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进街道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28170333.png

  

  向过往群众讲解了不佩戴安全头盔、酒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并对发现的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和纠正,引导树立文明行车自律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活动期间,民辅警结合辖区群众交通出行特点,通过展板讲解典型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单和面对面宣讲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电瓶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和后果,引导群众牢固树立“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护头盾”、“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意识,倡导村民自觉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6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30余次,有效的提醒了辖区群众规范使用头盔及安全驾驶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了驾驶员以及乘客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各类交通陋习,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余雪连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