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金川 >
阿坝州召开全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3-11-10 09:36:17 】 【 来源:阿坝平安

  11月8日,阿坝州召开全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会议总结2023年以来全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打击治理工作。阿坝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李鹏出席会议并讲话。阿坝州委政法委副书记雷开伟主持会议。


0b002ddca55758ef4341afde835327e1.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有关部署,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成都大运会、阿坝州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持续完善打击治理体系,狠抓各项措施落实,推动反诈形势总体向好,打击治理能力稳步提升,全州反诈工作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推动各级党委政府把反诈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加强“四专两合力”建设,构建“党政主导、公安牵头、部门协同、全民参与”的反诈工作格局。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四专两合力”作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指南,健全完善防范治理对策体系,努力实现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牢牢把握打击防范治理的主动权。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打击惩处,要用足用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综合采取刑事、行政、民事等手段,严密侦查、检察、审判等工作闭环,全链条打击惩处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违法犯罪;要深化侦查打击,深入开展系列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回流人员和组织、运送偷越国(边)境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二要落实精准防范。要优化“96110”反诈劝阻专线和AI预警系统建设,在接收处置部省下发预警线索外,还应主动收集、发现预警线索。要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落实“派出所主防”和“预防警务”要求,组建预警劝阻专业队伍,加强资源手段支撑,全力降低预后被骗率。三要延伸综合治理。要认真贯彻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牵头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把通联、资金、网络等供给渠道关口,强化协同共治,堵住监管漏洞,有效挤压涉诈违法犯罪活动空间;要加强宣传提示,特别是要对出境务工、旅游、留学人员加强宣传教育和风险提示,避免落入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陷阱,危害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州公安局通报有关情况并作工作部署;州法院、州检察院、人行阿坝中心支行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州联席办对涉诈问题突出的县(市)、行业单位进行了约谈。

  

  州级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州公安局局属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召集人及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公安局相关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赖政宇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