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
金川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暨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3-11-06 10:50:05 】 【 来源:微金川

  11月5日,金川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暨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会在金川县委一会议室召开。中共金川县委书记郭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州有关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不断提高各项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金川、法治金川,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9c50d28c5b1e4e9f14cc0de96965db16.jpg

  

  金川县委副书记郑刚主持会议,金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永波,金川县政府副县长马朝勇,金川县政协副主席邓云勇,金川县人民法院院长何斌,金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沂出席会议。

  

  会上,郭素梅要求:要坚持思想认识再深化,以更高站位扛牢责任。要深刻认识“四项工作”的重要性。把“四项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作为衡量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指标,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四项工作”的复杂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观念、底线思维,充分把握形势任务,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优的作风,切实履职尽责,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深刻认识“四项工作”的严峻性。把“四项工作”与维护稳定工作实际相结合,共同部署、一体推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金川、法治金川。

  

  要坚持工作措施再细化,以更实举措推动落实。要常态长效开展扫黑除恶。协作配合,持续抓好扫黑除恶“回头看”和常态化,坚持多警联动,把专项斗争和系统治理、动态管控、源头治理有机结合,努力形成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要打赢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完善禁毒办、乡镇禁毒领导小组二级禁毒机构实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聚焦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等,持续加大涉毒监控力度,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禁毒工作格局,最大限度遏制新吸毒人员的滋生。要严防严控电信网络诈骗。坚持“打防并举、以打开路、防治为先”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群防群治等力量,严格落实预警劝阻联动工作机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要用心用情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加大涉未成年犯罪领域执法保障力度,持续开展社会治安环境综合整治,从严从重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加快金川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进度,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要坚持责任担当再强化,以更严作风合力攻坚。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牵头抓总、把关定向、综合协调、整体推进的职能作用,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强化督导考评。紧盯末端落实,倒逼任务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禁毒和反电诈等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为金川平安大局作出新的贡献。要营造良好氛围。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以反黑、反诈、禁毒等内容为核心,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寺庙开展“法律政策七进”和“八五”普法工作,实现全覆盖、零距离普法宣传,全面提升青少年、僧人、村(居)民等重点人群的法治意识。

  

  郭素梅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工作目标已经明确,具体任务已经下达,要拿出一往无前的冲劲、一鼓作气的干劲、一抓到底的韧劲,开展好常态化扫黑除恶、禁毒、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美丽富裕幸福新金川”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州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全省、全州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禁毒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扬决定。金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永波还就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禁毒工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各乡(镇)、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赖政宇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