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州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3-08-24 10:15:07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8月23日,全州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鹏主持会议,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骥出席会议,州纪委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824101330.png


  会议听取了四个县(市)党委政法委和两个州级政法单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情况汇报,阿坝州纪委监委派驻阿坝州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段玉明立足监督执纪职能发挥作了发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824101321.png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贺松强调,全州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坚定用以统揽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的深切关怀和对四川工作的勉励肯定、为四川作出的战略擘画和“四个发力”的重要要求,满怀感恩之心、永葆奋进之志,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把对总书记的崇敬爱戴转化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实际行动,为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贡献政法力量。


  为深入推动全州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贺松强调:


  ——要提升政治站位,在思想和行动上再发力。要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树牢规矩意识,坚决锻造过硬队伍,以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主线,全力聚焦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全面防范、从严整治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损害政法队伍形象的顽瘴痼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要深化正风肃纪,在监督和惩治上再用功。要在纠“四风”、惩治执法司法腐败、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上持续用力,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坚定自觉,补钙壮骨、排毒杀菌、祛病疗伤、去腐生肌,汇聚激浊扬清的强大正能量。


  ——要强化督察成果运用,在督促和整改上再务实。要推动政治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深化督察成果运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政治督察、执法监督检查、纪律作风督查巡查为抓手,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规定,通过以督促改、以督促建、以督促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督察整改成果助推阿坝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健全责任体系,在推动和见效上再落实。要把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环环相扣,切实增强管党治警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在构建管理监督整体格局上持续用力,构建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一体发力,筑牢拒腐防变的制度防线。


  ——要强化服务保障,在严管和厚爱上再施策。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政治轮训工作,激励干警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深化警示教育,加强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工作,促进干警引以为戒、醒悟知止。加强选人用人,发现、培养、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形成让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工作体系。健全爱警暖警机制,主动为干警排忧解难,使其安心安身安业。


  


编辑:余雪连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