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松到阿坝州检察院调研指导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3-08-28 10:12:34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8月25日,阿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松带队到州检察院调研指导,并召开调研工作汇报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828101129.png


  会上,观看了阿坝检察形象宣传片、“鹤翔兰萨”专题片和公益诉讼无人机取证演示,视频连线查看了四川省检察机关跨行政区划办案基地(北部茂县基地),听取了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骥代表州检察院党组所作的工作汇报。


  贺松对州检察院统筹推进全州检察业务和检察队伍精进不懈、砥砺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州检察机关“党”的意识不断强化、“干”的状态积极充沛、“新”的理念落地见效、“优”的导向清晰鲜明,在平安阿坝、法治阿坝建设中体现了检察自觉、彰显了检察担当,希望继续保持奋进势头再创佳绩。


  贺松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对标对表“四个发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要求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绝对忠诚讲政治。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责任,把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州委《实施意见》要求作为检验政治忠诚、履职能力的标尺。


  ——服务大局讲担当。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持续发力,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主动作为,在保障改善民生福祉上更加有为,推动更多法治力量向引导和疏导端用力,促进提升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以实实在在的检察履职服务中心工作。


  ——司法为民讲责任。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坚决扛稳“守护公平正义”的法治责任,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自我监督,在能动履职中加强对执法司法机关办案活动的监督,促进司法公正。要倾力打造“鹤翔兰萨”公益诉讼品牌和“格桑梅朵”未检品牌,持续做实品牌创建。


  ——锻造铁军讲作风。要筑牢思想钢铁之志,全面加强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强化思想武装,提升理论素养。要提升队伍发展之能,持续加强两级院班子队伍建设,畅通人员交流渠道,丰富业务练兵方式。要加强对“五强”基层院建设的指导,培塑更多的全国、全省先进基层院。要严肃从严治检之风,切实压实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确保检察权在法治轨道内运行。


  会上,贺松就做好贯彻落实好全省检察长研讨班和基层院建设工作会精神、抓好检察系统积压涉案财物集中清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调研期间,贺松一行还深入州检察院办公区、党建活动室、职工活动室、检察文化、“鹤翔兰萨”书屋、院史室等,全面了解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干警亲切交流。


编辑:余雪连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