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小金县委政法委开展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专题研讨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3-10-12 09:39:09 】 【 来源:小金政法

  10月11日,小金县委政法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期集中学习暨“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专题研讨会。

  

  此次专题学习研讨采取“集中学习+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委机关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小金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明训:作为政法干部,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按照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强化学习、读原着、悟原理,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懂弄通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工作究竟是为了什么,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二要牢记嘱托,明确方向。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的要求、对政法工作的要求、学懂弄通对四川、对阿坝的指示批示精神,只有这样我们的工作才不会偏离航线。三是要感党恩,履职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干好自己的工作。创新开展基层社会治理,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加强网格化服务与管理,优化雪亮工程点位调整,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小金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焦玉竹: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新征程上感恩奋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政法人,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做好涉藏安全稳定工作的战略定位,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严格落实州委“十个统筹一个压实”总思路和“九个到位”“六个管住”总要求,不断强化“大战来临”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打赢打好涉藏安全稳定硬仗,在反分裂斗争中经受考验、增强本领。

  

  小金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桑基甲:作为政法干部,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一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以党支部“三会一课”为依托,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二要切实抓牢意识形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管事必须管人、管思想、管状态、管作风。加强舆情信息收集,围绕影响度、关注度、扩散度“三个维度”,聚焦重点工作中心点,重大事件、活动集中点,突发事件触发点,要严格按照舆情处置“三同步”原则,从源头上加强舆情防控机制落实。三要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抓手,运用专题化学习、课题式调研、对策性研讨和举办学习班、“政法讲堂+”等方式,切实领会精髓要义,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科学真理来信仰、作为行动指南来践行,掌握有效应对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锐利思想武器。

  

  小金县多解办专职副主任李安武: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保持感恩的心态,珍惜组织给予的机会和信任。要勇于面对挑战,积极进取,将党的重托转化为实际行动。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要求,时刻维护党的形象和人民的利益。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工作岗位上,我将尽快转变工作角色,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保持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心放在工作上、把工作放在心上,扎扎实实做好自己担负的每一项工作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平安小金和法治小金建设中练就“硬功夫”、练就“真本领”,为做好全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金县委政法委工作人员周庆华:“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解决实际问题上,直面维护稳定工作中的难题,在求真务实中开拓创新、在大胆探索中实现突破。明确目标,立足职能,聚焦全年重点工作,梳理今年以来维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力求解决一些维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工作中要点面结合,围绕影响县域社会稳定的风险隐患开展化解工作,为建设“五个小金”在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小金县委政法委工作人员余苡钦:作为一名政法人,我将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以高水平服务帮助群众纾困解难,直抵一线,全面开展信息动态收集、矛盾纠纷排查、法律政策宣传等重点工作,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教育疏导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不断巩固人心向党的良好态势。

编辑:赖政宇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