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3-11-13 09:53:55 】 【 来源:阿坝政法

  11月10日,阿坝州委政法委召开十二届州委政法委第26次委务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州委近期有关会议、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fdc0349e788fa6d9050adf8bdcdb79f4.jpg

  

  按照会前学法相关规定,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指出,党委政法委是保密要害部门,保密工作任务艰巨、不容有失,必须对保密法规常学常新、烂熟于胸。要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切实养成自觉保守国家秘密的习惯,把保密法规落细落实到方方面面的工作细节中,坚决杜绝失泄密问题的发生。新修订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是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了基本遵循。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指导和推动政法单位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强化履职能力培训,全面提高干部素质和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地市级政法委书记培训班精神。指出,党委政法委作为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实现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重要组织形式;政法单位是法律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是政治性很强的专业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必须主动接受党的绝对领导。在履行职能职责时,要始终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依据和遵循,把《条例》的执行情况作为政法单位自觉接受党的绝对领导、对党忠不忠诚的衡量标准,发挥好《条例》在政法工作中定向、固本、强基的重要作用。要用好政治督察、执法监督检查、干部协管协查等方法,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和管理,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督促政法单位在党的绝对领导下依法独立行使职权。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阿坝州文化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精神。会议要求,要重点围绕州委关于培育旅游市场新业态、创新旅游市场新场景、催生旅游市场新模式、构建旅游市场新格局、培育旅游市场新主体、营造旅游市场新环境的部署要求,立足政法主责,在营造良好服务环境、筑牢安全底线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大涉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加强旅游环线、景区景点及周边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涉旅违法犯罪,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强力整治文旅市场乱象,为文化旅游发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

  

  就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的重要指示,这“三个实实在在”与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脉相承,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高度统一,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围绕“三个实实在在”,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把准工作方向。要细化重点措施,把“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重点措施中。要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确保规定动作不遗漏、不落后。要强化统筹协调,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拧紧责任链条,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州委政法委主题教育办要牵好头、勤提醒、多督促,党支部和各科室要积极配合,共同抓好工作推进,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赖政宇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