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3-11-13 09:50:41 】 【 来源:微阿坝

  刘坪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总结大会上强调

  

  把庆祝活动焕发的政治热情、积累的实践经验、展现的实干作风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阿坝崭新答卷

  

  罗振华主持 李为国蔡清礼杜海洋出席

  

  11月9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总结大会在马尔康举行。州委书记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锚定“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新目标,切实把庆祝活动焕发的政治热情、积累的实践经验、展现的实干作风,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戒骄戒躁、团结奋斗,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阿坝的生动实践,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阿坝崭新答卷。


5e181a9609694358c4debfcf5a3649d8.jpg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国,州委副书记蔡清礼、杜海洋出席会议。

  

  会上,杜海洋宣读了相关通报,州国投公司等4家单位,王宇等5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刘坪在讲话中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向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与州庆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和所有关心支持阿坝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这次庆祝活动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仅生动再现了阿坝州成立70年来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更有力印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印证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旺盛生命力。七十周年庆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彰显了阿坝儿女时刻讲政治顾大局的优秀品格,印证了阿坝儿女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意志,展示了阿坝儿女全力拼经济搞建设的强劲势头,激发了阿坝儿女矢志爱家乡建家乡的澎湃激情,展现了阿坝儿女倡导节俭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形成了人人有触动、事事有转变、时时有进步的崭新局面。

  

  刘坪指出,回顾整个筹办历程,我们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进一步明确了我们依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依靠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怀,交通运输部等国家部委、东西部协作地、省级有关部门单位、兄弟市州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依靠阿坝儿女血脉骨髓里心系家乡的高尚情怀和团结奋斗的勇毅之志;进一步明确了我们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有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善思善谋、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和同心同向、感恩奋进的阿坝儿女;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得到了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得到了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最大向心力、最强自信心。这些都为我们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阿坝给予了无限信心和无穷力量。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深入践行、发扬光大。

  

  刘坪指出,州庆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只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的事业就一定能无往而不胜,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系统谋划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方法,只要树牢系统思维、增强系统观念,前瞻谋划、整体推进,就一定能把难事大事办好、把好事实事办成;精益求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只要以极端认真、极端细致、极端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情、每一个环节,就一定能积跬步至千里、积小胜为大胜;依靠群众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力量源泉,只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发挥群众智慧力量,就一定能筑牢最坚实的依托,夯实最强大的底气;安全防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坚固屏障,只要始终坚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就一定能妥善应对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构筑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铜墙铁壁;民族团结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前提,只要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之花必将在阿坝常开长盛。

  

  刘坪强调,面对建设现代化新阿坝的宏伟蓝图,肩负推进新时代涉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永葆感恩之心,牢记嘱托对党忠诚。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州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对阿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主题教育,自觉从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永葆责任之心,加快建设美丽阿坝。紧紧围绕省委“川西北生态示范区”战略定位,持续深化“一屏四带、全域生态”发展新格局,深入推进“七大保护”行动,持续深化“七大治理”工程,全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阿坝”。要永葆拼搏之心,接续用力推动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型工业化培育“十大产业集群”,加力推进现代农牧业产业示范园、县域中小微企业产业园和“飞地”园区建设,严格实行“旬分析、月调度、季小结、年终决算”机制,抓好交通、信息、电力“高速通道”建设,深化拓展“四向通道、全域拓展”开放新格局,加快促进生态效益转化为发展效益。要永葆为民之心,矢志不渝造福群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纵深推进“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乡村振兴“三家园”示范工程,统筹推进教育、卫生、文化、就业、社会保障等各项事业建设,让发展成果惠及全州父老乡亲。要永葆团结之心,构筑共有精神家园。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健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大力营造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氛围,扎实推进基层组织治理和基层社会治理,加快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要永葆敬畏之心,纵深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州委州政府八条意见及其实施细则,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机制建设,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五个表率”“四个当天”的使命担当,抓要事、攻难事、成大事,确保工作一抓到底、抓出实效。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阿坝军分区负责同志、驻州部队主官;州庆活动有关筹备组,州级有关部门、各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编辑:赖政宇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