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平安阿坝建设暨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专题会召开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3-11-21 10:46:28 】 【 来源:阿坝政法

  11月20日,平安阿坝建设暨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阿坝州平安建设考评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听取了11个单位问题整改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平安建设和州域社会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度平安建设考评工作。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阿坝建设暨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贺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78d845064f9adc4c3a1dd8ff3be54e2b.pn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以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牵引,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着力点,有力确保了全州社会政治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平安阿坝建设整体水平得到提升,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依然存在短板弱项,以及面临的各类风险挑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牢牢抓住基层基础,完善工作机制、改善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抓实抓细平安阿坝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阿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风险防范化解实效检验平安阿坝建设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强化思想引领。在推进平安阿坝建设暨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要敢于争先、实干争效、奋勇争优,努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筑牢“社会稳定器”,在服务构建发展新格局中织密“开放安全网”,确保平安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高标准严要求。把高标准体现在超越目标上、体现在争创一流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要多到一线调查研究,找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有效防范化解社会领域各类矛盾风险,确保全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要找准难点重点。聚焦23项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客观分析原因,以“清单式+销号式”将问题整改到位。要吃透目标任务,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勇于担责,时刻把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随时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切实解决工作中的薄弱点和痛点难点问题。

  

  要加强协调配合。各责任单位要盯住任务落实的最末梢做工作,盯住最容易出问题的环节用力气,通力协作配合,调动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解决实际问题。要对照《2023年度平安四川建设考评指标体系》分解任务,细化责任,做好迎检准备。

  

  要聚焦明年工作。在确保2023年度工作圆满收官的基础上,锚定2024年目标任务,谋在新处,善于总结提炼,勤于工作汇报,干在实处,全力防范风险隐患,织密兜牢工作底线,全面巩固提升全州基层社会治理质效。

  

  要逗硬奖惩问效。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平安建设考评情况作为考核州级成员单位、各县(市)平安建设开展情况的依据,以严明有力的奖惩制度推动既定目标全面完成。

  

  平安阿坝建设暨州(市)域治理现代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州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赖政宇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