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松深入马尔康市督导调研“微网实格”治理工作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4-04-01 09:42:28 】 【 来源:阿坝政法

  3月29日,阿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松到马尔康市白湾乡、松岗镇、马尔康镇西索村、尘埃落定文化旅游城等地,督导调研“微网实格”、安全生产、矛盾风险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州委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工作导向,认真贯彻落实《阿坝州进一步强化城乡基层治理健全完善“微网实格”运行机制的指导意见》,切实把网格化作为夯实基层基础的关键抓手,坚持以网格为小切口突破解决工作不到点、不到人的问题,集中精力办好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的实事要事, 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bea803c9bbd10194d46e57dd2c4ccc6.jpg

  

  在白湾乡、松岗镇、西索村,贺松仔细察看了工作台账等,并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微网实格”推进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微网实格”治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切实增强“微网实格”治理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和执行力、保障力,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体推进基层治理,持续筑牢基层基础,把网格打造成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第一道防线。要强化组织实施,按照“全域覆盖、全网整合、规范高效、常态运行”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建设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因地制宜,认真研究“微网实格”工作,因地制宜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科学划分网格,合理配备人员,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服务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见人见事、见底见效。要营造良好氛围,及时总结提炼、大力宣传推广“微网实格”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报道网格员和网格管理员中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提高网格员和网格管理员的社会认同度和职业荣誉感,激发群众支持、参与网格工作的积极性,共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7de91c373dc353d0ebba28def96586da.jpg

  

  在尘埃落定文化旅游城,贺松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一体推进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基层责任压紧压实,要探索运用“微网实格”基层治理模式,把责任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把风险隐患找准找实,发现在早、解决在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值班值守和督查问责,强化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着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

  

  阿坝州委政法委、州公安局、州民政局、马尔康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赖政宇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