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更小”的网格 发挥“更大”的作用——阿坝州“微网实格”工作培训会召开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4-04-01 09:56:14 】 【 来源:阿坝政法

  3月31日,阿坝州“微网实格”工作培训会在汶川县天地映秀培训中心召开。阿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维稳指导处处长程朝辉出席会议并授课;阿坝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鹏主持会议。为期2天的培训会旨在落实阿坝州委近期出台的《阿坝州进一步强化城乡基层治理健全完善“微网实格”运行机制的指导意见》的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同时,通过培训交流的形式提高参训人员对“微网实格”工作的认识和实操能力;其次,通过各县经验交流、分组讨论,增强此次培训的“互动性”,最终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6b9965ebb5a2d08ae8cdecc0e0356f9e.jpg

  

  贺松指出,组织本次培训会,就是要鲜明“州委有号召、我们就有行动,州委有要求、我们就有落实”的政治导向,进一步彰显推进“微网实格”治理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微网实格”作为网格化管理的实践创新,主要是通过划小划微、赋能做实基层末端治理单元,重塑基层组织动员体系,实现基层治理全覆盖、精细化。对于阿坝州而言,推进“微网实格”治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基础工程和战略工程,对夯基层、打基础、利长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d66a3300e1e0d18cc814ea523e2c247c.jpg

  

  贺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阿坝州进一步强化城乡基层治理 健全完善“微网实格”运行机制的指导意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务实高效推进,在基层治理中把牢方向、增强主动、扭住重点,全面推动党的组织体系在微网格织密健全、治理力量在微网格高效协同、服务资源在微网格集成落地、风险隐患在微网格敏捷处置、群众评价在微网格及时感知,打通城乡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新路径。

  

  贺松强调,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端正态度、遵守纪律,带着嘱托学、带着任务学、带着责任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确保学有所获、做有所成。要以本次培训为起点,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阿坝、法治阿坝建设,为努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阿坝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卧龙特别行政区分管领导,各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县(市)党委组织部、统战部、政法委分管领导,县(市)民宗局、司法局、民政局局长,县(市)公安局分管副局长,重点乡镇党委政法委员,共17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赖政宇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