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松在汶川县督导调研“微网实格”治理工作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4-04-01 09:57:49 】 【 来源:阿坝政法

  3月31日,阿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松到汶川县水磨镇吉祥社区、三江镇街村和阿坝师范学院等地,督导调研“微网实格”、流动人口管理、地灾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基层治理和平安建设系列决策部署,全面准确把握州委特别是芝文书记对“微网实格”治理工作重要要求,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打造涉藏地区基层治理新模式。


c81af7f1c6c609313524554bd7abbe5f.jpg

66c03e2d9bfc579b9bcec12e993192c1.jpg

  

  在水磨镇吉祥社区,贺松详细了解网格划分、网格力量配备、平台建设、机制运行等方面的做法,并亲切的与小区群众拉家常,详细的询问了群众家中人口、就业、读书、土地、养老保险等情况。他强调,在民生中,要关心厚爱全体草坡泥石流搬迁群众,主动作为,换位思考,把群众期盼的事当成大事来办,想办法让搬迁群众留得下、稳的住、有收入,尽全力服务好群众;在基层治理上要把“微网实格”做到更细致,更精准,加强“三级两格”人员培训力度,形成人人都是网格员的良好态势,使群众满意度更高,获得感成色更足。要及时总结提炼,形成在全州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微网实格”工作经验做法。


07fd5bb11d4fe874c7102825d0faf182.jpg

  

  在三江镇街村,贺松实地查看了无忧法治苑工作站、便民服务中心,仔细询问“微网实格”推进、无忧法治苑运转、地灾防控等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他要求,要推动各类资源力量和服务管理下沉基层一线,及时掌握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旅游旺季,要做好流动人群专属网格的划分,落实商户责任人对流动人群的报告制度,加强旅游主体安全演练,做到“一户一责”。要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和怕麻烦的思想,精准导向、精细施策,运用“微网实格”基层治理模式,不断织密安全网格,把责任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把风险隐患找准找实,发现在早、解决在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fc24c9a50c422c1c0464d01bf1c0bd18.jpg

  

  “学校网格如何划分?”“在学校微网实格工作推进有什么困难?”“校园及周边安全如何保障?”在阿坝师范学院,贺松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属地党委、政府及时指导高校建立起“微网实格”治理体系,落实好州委制定的“一网多格、一格多员、一员多责”工作机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现实紧迫感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与属地党委密切沟通协调,组织精兵强将在师生中大力开展意识形态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凝聚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坚决确保校园稳定平安。

  

  阿坝州委政法委、州公安局、汶川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赖政宇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