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松带队在泸州、眉山、成都学习考察“微网实格”工作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4-04-15 10:14:26 】 【 来源:阿坝政法

  为贯彻落实全省“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学习考察先进地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体制机制运行、资源力量整合、智能化平台运用建设等基层治理的典型经验做法,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全州“微网实格”工作质量和水平,打造涉藏地区基层治理新模式。4月12日至13日,阿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松带队先后到泸州市、眉山市、成都市学习考察“微网实格”等工作。


4849a28c88400ea99a2f9b56f536a8dc.jpg

  

  考察组一行在泸州市重点了解了纳溪区、泸县太伏镇和太伏镇永利村三级社会治理中心以及叙永县江门镇石寨社区“微网实格”工作,学习考察了泸州市政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等情况;在眉山市对彭山区“多中心”集成为“一中心”、“多平台”融合为“共同体”的“一站式”解纷“全链条”服务进行了考察;观摩学习了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玉林东路社区“微网实格”运行模式和成都市智慧蓉城运行中心“微网实格”平台建设情况。

  

  贺松指出“微网实格”治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基础工程和战略工程,对夯基层、打基础、利长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此次学习考察要“见贤思齐”,学习先进经验,补短板、强弱项,提升阿坝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增强阿坝发展动力。要“心动”更要“行动”,对标先进,学以致用,认真贯彻落实《阿坝州进一步强化城乡基层治理健全完善“微网实格”运行机制的指导意见》,结合实际在基层治理中把牢方向、增强主动、扭住重点,全面推动党的组织体系在微网格织密健全、治理力量在微网格高效协同、服务资源在微网格集成落地、风险隐患在微网格敏捷处置、群众评价在微网格及时感知,打通城乡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新路径。

  

  贺松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州委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工作导向,进一步强化城乡基层治理,健全完善“微网实格”运行机制,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打造涉藏地区基层治理新模式。二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紧围绕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加快建设“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实现对各类矛盾纠纷依法及时就地化解。三要按照“多中心合一”思路,依托综治中心,整合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随手拍、12345等功能平台,坚持资源共享、功能集成、部门联动、手段集中导向,建立高效协同机制,强化多种解纷方式有机衔接,构建多元协同的工作体系,形成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确保高质量推进“微网实格”工作。

  

  阿坝州委政法委、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州信访局分管负责同志和13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参加学习考察。

编辑:赖政宇
金川长安网版权所有